江九

惟江上之清风 配山间之明月

【长顾】万人迷雁亲王

这是一片随笔感想

人物属p大

严重occ警告

文笔很差

我爱他们

    

——


       小长庚看上去身姿颀长,霁月风清。

     

       形状姣好的眉眼像远山浓墨重彩的几笔行黛,亦或文人骚客笔墨下流淌在宣纸上的一撇,在皎净的脸庞上细细散开。行云流水,恰到好处的温柔和尾笔乍收的沉稳顿挫,匆匆一撇,就像在人心中刮上一阵清风。

      

       身上更是融杂了还未退化的少年郎的秀丽青涩和贵为雁亲王的沉稳雍容。广袖高襟往身上一套,虽不是明面上的花哨,可若细细打量,无论是考究的样式还是暗绣在衣裘上的烫金细线,尽是说不完的穷奢极欲。整个人流光溢彩,是放在拥拥攘攘人群里仍鹤立鸡群,光凭挺拔背影就让人心生“是哪个贵家芝兰玉树的小公子”感慨的英年才俊。是大梁城里无数闺中待嫁少女寤寐思服,暗抛青梅的那款型。

   

       偏偏长庚骨子里的低调和克制叫他不爱出门上街。少女

们想见都见不到他,偶有幸者见上雁亲王一面的,可以吹上个十年半个月。于是大梁都知道,皇上的弟弟雁亲王是个比真正大家闺秀还矜贵的公子,更有不少人愿意掷千金登门拜访长庚。

   

       长庚即使偶尔放下经卷上街市,也只稳稳地坐在轿子里,旁边坐着个放在他心口上的小义父。他近乎宠溺地看着自家将军挑开车帘,叽叽喳喳的像个小麻雀子。

    

        街上的百姓看到这座轿子,心中了然,是雁王府的车轿啊,雁亲王可算出门了。引得不少少女纷纷跑到街头,渴望一睹尊容。

      

       她们不知道的是,这株好苗子早早地就折在了安定侯的手心里。从发芽抽条起,就没吸收过其他土壤里的营养。好看的眉眼里端端正正地安放了一个小义父,压根没瞧过其他莺莺燕燕。

   

       由于从小就安放在顾昀身边长大,几乎没有接触到过寻花问柳那档子事,更别说风流韵事。不是练剑就是和和尚了然云游四方。想讨好雁亲王送的美女也都被退回,过得那叫一个清心寡欲。

    

       长庚被顾昀从车上拉下来时,正一边急忙拿起毛㹦想披在小义父单薄的外衣上,一边如沈老妈子上身般念叨:“义父,又穿这么少,一会又得冻着了。”

     

       在一旁偷窥的换春少女们,愣是没想到从车上下来的还有大名鼎鼎安定侯,容貌和雁亲王可谓是双壁,二人各有特色。

      

       她们在心中默默感慨,真是父慈子孝感人至深的一幕,此等至孝至性的雁亲王真是绝世好男人了。

       

        长庚心里其实是烦躁的。他的小义父早年那些风流韵事他多少也是知道些的,完全是个纨绔少爷的好苗子。光凭着讨喜的外貌,就足以弯着眼,噙着笑从姑娘的酒盅里讨口酒来喝。如今再抛头露面,他实属心有余悸。

      

        顾昀才不知道长庚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他一下车就注意到了一旁悄悄用眼神打量长庚的姑娘们,这一遍又一遍的,恨不得把人从他身边剐下似的。顾昀吧砸吧砸嘴,突然又畅然了,嘿反正看来看去都是我儿子。

       


——————————————————————————


啊啊我真的好喜欢长庚(*꒦ິ⌓꒦ີ)真的为他疯狂打电话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