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九

惟江上之清风 配山间之明月

priest考场作文向摘抄(一)

岁云将暮:

  是一件一直闲的无聊想做的事情。


  不一定有用,很有可能毫无用处.....就当是考前的休息好了ovo


 


 


  1、没经手照料过重病垂死之人,还以为自己身上蹭破的油皮是重伤。没灌过一口黄沙砾砾,总觉得金戈铁马只是个威风凛凛的影子。没有吃糠咽菜过,“民生多艰”不也是无病呻吟吗?「杀破狼」(经历是造就一个人思想的深度/格局之广阔的必要条件。李将军,霍去病,滇西抗战中的将士们。杜甫忧国忧民的情怀。)




 


 2、 每天朝九晚五,就爱看别人生死历险。每天平凡无声,就爱看别人光芒万丈。每天中规中矩,就爱看别人离经叛道。「过门」(新时代下新的一种“看客”)


 


 


   3、安康盛世也有冻死饿殍,动荡乱世也有荣华富贵。“世道”二字理应一分为二,“道”是人心所向,“世”是万家灯火下的一粒米粮,是城郭万里中的一块青砖。「杀破狼」(这个解词的方法好好啊....我学不会的。)


 


 


   4、如果这人间也能像金大侠笔下的世界一样快意恩仇就好了。初出茅庐的少年郎书剑飘零,二十四桥夜读,点残茶研磨,行山水路,挑不平事,有一腔赤诚足矣,不必向谁低头,也不必为谁折腰。「过门」(侠的精神正诞生于这种不可能,因而潇洒悲壮)


 


 


  5、 大到人生信仰,政治体制,宗教体制,小到地域风俗习惯、甚至迷恋某个体育娱乐偶像……这些自由而生的意识形态,就像是蓬勃的野草,生机勃勃,但也不受控制,因为每个人的大脑都是孤立的,随时会发展出各种各样的意识形态,不同的意识形态可能互不相容,甚至完全无法互相理解,我们会在不断的彼此冲突内耗,最后会演化成彼此仇恨,世界会再一次陷入动荡和崩溃这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缺陷,是我们不能走向更高等文明的绊脚石,"赵院长说,“我们是残次的物种。”「残次品」(第一次读到赵院长这段话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现在想起来了qaq,是这一段:由于这个第三次世界大战总有一天行将爆发,由于我们这颗星球已成为这样一个悲惨的整体,绝望又一次回来诱惑我,令我浮现出这样的念头:我们永远不会结束战争,我们没有任何目标,只有人民位置斗争的那些个别的目标。人民开始进行小型的革命,但是没有一个为人类而奋斗的目标,没有能引起人类关注的东西,有的只是分裂.......我们现在必须设法解释,这样可怕的世界何以在漫长的历史演变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希望又何以始终是革命和起义的支配力量之一,而我又何以再一次把希望视为我对未来的概念。———萨特。)


 


 


  6、春天的时候,满山的花会长出细小的花苞来,一股从水和土里幻化出来的香气会蔓延到很远的地方,引来蜜蜂和蝴蝶,夏天的时候,草木会变得无比强大,长出能遮天蔽日的枝叶,绿得能滴出油来,星空也会特别清晰,银河像是一条缎子,秋天的时候,那些碧绿的枝叶会变黄,长出果子,河水越发清澈,打算在冻冰之前跑到无边的大海里面。  


    而到了冬天,一场大雪下来,所有的生命都将归于沉寂,天地莽莽,一切都会被洗干净,埋葬那些死去的,等待来年的新生。 


  这就是世界的规则,好像一个人的生和死。「游医」(也没有描写的特别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嗯,就是喜欢。)


 


 


  7、  “宝贝,这就是规律。”寇桐抚摸着她披散的头发,一屋子的男人,以后没有人给小姑娘梳头了,“我们都讨厌这样,有人说生活的磨砺会让人坚强起来,变成一个更好的你,但是你记住,这是不对的,厚重的伤口结痂造成的坚强是假的,我看不出生活赋予人们这些悲痛的意义是什么。但是……”  他把曼曼放在椅子上,让她坐好,蹲下来,对着她红彤彤的眼睛说:“但是我们别无选择,我们是人,太渺小了,我们没有办法反抗这些强加到我们身上的,叫人无法承受又毫无意义的苦难,所以只能一边变得坚强,一边在一代一代的传承中不断往前走,不断寻找逃离这种命运的方法。”「游医」

评论

热度(8058)

  1. 共7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